【丹邕】分岔路 12th Choice

更文!

这篇是尼尔的视角。

前文请戳头像。

内容狗血,慎!

   *此文章禁止转载,禁止以任何形式改文或重新上传*

食用愉快。

———————————————————————————————

 




【12】





*

那一年冬天,也是一个雪夜。

在覆满白雪的市中心的街道中央,那是姜丹尼尔和邕圣祐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那年,他们3岁。

圣诞节,夜晚里多的是跟着家人们出来看雪玩耍的小孩们,也许是久违地看见了雪,小孩们都玩的不亦乐乎,在雪地里跑来跑去,互相追逐,有的在堆雪人,有些甚至还打起了雪仗。

姜丹尼尔独自一人蹲在角落里,睁着黑溜溜的大眼睛,静静地看着眼前热闹的场景,小大人成熟的样子在一群纯真无暇的小孩中间成为了鲜明的对比。

突然,一颗雪球准确无误的砸到了他的脸上。

「……」

「对不起,圣祐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一个看起来和他年龄相似的小孩慌张的跑过来,帮忙拍掉了他脸上和肩上的雪花。

姜丹尼尔摇摇头。

「我叫邕圣祐!你叫什么名字?」他笑着问。

不知怎得,像是被那人好看的笑容蛊惑一般,他鬼使神差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我叫……姜丹尼尔。」

「丹……丹尼?」刚满3岁的小孩对英文发音明显有点吃力,最后邕圣祐干脆地放弃了。「你名字好难哦,我叫你尼尔好不好?」

「……好。」姜丹尼尔又点点头。

「尼尔!我们一起玩吧!」邕圣祐话落就拉起了姜丹尼尔的小手,冬夜里两只冰凉的小手相触,不仅温暖了姜丹尼尔的手心,也温暖了他心的温度。

两人玩得不亦乐乎,直到邕圣祐的父母上前来呼唤的时候,他们才惊觉两人已经一起玩了好几个小时,大街中央的大钟显示已是凌晨12时。

两小孩原本依依不舍的挥手和对方道别,说着「下次见」,但没想到竟然这么巧,姜丹尼尔正是邕圣祐家对面新搬来的邻居,他们一家人前几天才刚从加拿大搬回韩国。

那之后,两人就一直玩在一起。不仅是因为家就住对面,他们年龄相近,个性也挺合得来,可以说是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几乎是从幼稚园一直到大学他俩都形影不离。

他们在一起的过程就像普通初尝恋情的毛头小子一样,普通又俗气——见面、相处、告白、交往,就好似恋爱的教科书一般,简单明了。也忘了是谁先告白,总之就在邕圣祐15岁生日那一天,两人正式表白了心迹,名正言顺的在一起。

两人都是第一次谈恋爱,过程难免青涩,但更多的却是年少轻狂的甜蜜。

上下课一起回家是基本,他们还试过在学校图书馆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在书架后边亲吻,他们也算不上是什么乖小孩,中学时候常常一起相约翘课,到学校对面的大树下吃碗清凉的刨冰,也会趁父母不在家的时候到对方家里留宿。

两人的父母从小就看对方长大,对他们的交往不仅不反对,反而还乐见其成,就当作是多了一个儿子来疼爱,对他们私底下的小动作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他们的恋爱就像小孩子一般单纯疯狂,却很幸福。

一直到两人上了大学,和家人们商讨之后,便决定在外面自己租一间房子,正式搬出来住。

还记得两人第一次搬进新家的时候,无法言喻的感动在心里满溢,他们靠在墙上亲吻着,说着要永远在一起的誓言,说着要共同经营他们以后的未来。

而这专属两人的家,是他们迈向前的第一步。

一切看似顺利甜蜜,但不知从何开始,他们的爱情开始变了质,多了变数,多了猜疑。


>>>>>>>> 






*

大概是在他们20岁的那一年,他们去看了人生第一次的流星雨。

大半夜的,两人就这样开着车上山,避开了其他也来看流星雨的人群,找了个隐蔽的角落并躺着,双手紧紧交握。

「尼尔,听说这次是千年难得一见的狮子座流星雨哦!」

「嗯,希望是真的。」

「人家都说对着流星可以许三个愿望,而且通通都会实现呢。」

「圣祐想许什么愿望?」姜丹尼尔侧过身,用手肘撑着额头,轻轻点了点邕圣祐鼻尖。

「唔,我想许……」邕圣祐话还没说完,却突然注意到了姜丹尼尔脸色的不对劲。

「尼尔?胃疼吗?」

姜丹尼尔有很严重的胃病,也许是刚上大学的时候课业繁忙,常常为了写论文写报告废寝忘食,病根大概也是在那个时候落下的。第一次发病的时候,姜丹尼尔疼得在地上打滚,吃了止痛药后好一会儿才消停,吓得邕圣祐差点没拨电话叫救护车。

「有点……」姜丹尼尔没想到明明出门前才吞了两颗胃药,现在居然又发病了。熟悉的疼痛钻进四肢百骸,他捂着胃,反射条件的蜷缩起身体,试图减轻一些痛苦。

邕圣祐见状赶紧从随身的小包里掏出一盒胃药,把他扶起身靠到自己身上,想要喂给他吃,却被他抬手制止。

「尼尔?」

「我刚出门前才吃,这药不能吃得这么频繁。」

「那……那怎么办?」见姜丹尼尔如此痛苦的模样,他却只能在一边干着急。

「没事,让我靠着休息一会儿就好。」姜丹尼尔把头埋进邕圣祐怀里,不让他看见他的表情,偷偷咬紧了苍白的下唇,忍受着一阵一阵涌上的疼痛。邕圣祐知道姜丹尼尔是不想让他担心在逞强,只能妥协的张开怀抱揽紧他,就算只有一点也好,希望能藉由拥抱减缓他的一些痛苦。

不知道过了多久,怀里的人才渐渐放松下来。

「圣祐。」姜丹尼尔轻声唤,语气里有点虚弱。「我没事了。」

邕圣祐点点头,但仍然没有松开怀抱。

「尼尔。」

「嗯?」

「去看医生吧,这么疼下去也不是办法啊。」姜丹尼尔就像孩子一般倔强,不管邕圣祐威胁利诱了多少次,他就是打死都不去看医生,说是小毛病没必要大惊小怪。

姜丹尼尔没有回答,只是蹭了蹭邕圣祐薄弱却精瘦的胸膛,调整到了一个比较舒服的位置。

「圣祐,是流星!」

姜丹尼尔惊喜地抬手指着飞速划过夜空的一道闪光,邕圣祐闻言赶紧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

「希望尼尔答应我去看医生。」

姜丹尼尔扑哧一声笑出来,「怎么许这种愿望,浪费一个了。」

「不管,许了的愿望就一定会实现。」邕圣祐低首捏住姜丹尼尔的鼻子恶狠狠地威胁着。「说,你去不去?」

「好好好,我答应你还不行吗?」

「你说的。」他这才满意地放开了手,低头亲了口他的唇。

刚刚瞬间闪逝的流星只是一个开场预告,不一会儿,千万颗的流星像一条条闪光的丝带,争先恐后的夜空划出长长的弧线,瞬间璀璨了漆黑如墨的夜空。

「好漂亮!」

一时间,两人都被这难得一见的美景撂了心神,谁都没有说话。但是,他们却没有忘记将自己内心最想望的事物寄托给流星——

希望能和他永远在一起。


>>>>>>>>>> 






*

姜丹尼尔从不是一个食言的人,隔天一早他就瞒着邕圣祐到医院做检查去了。因为刚好和黄旼泫约好了要一起吃饭,于是黄旼泫干脆陪着姜丹尼尔一起到医院去拿检查报告。原本只是想要早点让邕圣祐放心,却没想到这一检查,却是在姜丹尼尔的人生里投了了一颗震撼弹。

在短短十五分钟里,他的命运,从天堂掉进了地狱。

所以,他得了胃癌。

这是姜丹尼尔踏出医院以后理清的第一个结论。

「丹尼尔……」黄旼泫好似还未从冲击中恢复过来,整个人还有点呆愣。

「旼泫,答应我,不要告诉圣祐。」

这是姜丹尼尔决定的第二个结论。

「可是,这么大的事……」

「你刚不也听见了吗?医生说我的肿瘤发现得早,好好治疗的话治愈率能到90%呢。」

「嗯……」

「到那时候我再好好和圣祐坦白,我不想让他白白做无谓的担心。」

「……」黄旼泫的表情还是犹豫不决。

姜丹尼尔用手肘顶了顶他,「一句话,是不是朋友?」

「唉,好吧。」黄旼泫瘪嘴。「那丹尼尔你一定要赶快好起来!」

「嗯,我会的。」

但事情却没有姜丹尼尔想得那么简单。

想要动手术,就必须把肿瘤控制在适合的大小,才能最大的降低手术的风险。在化疗的摧残下,他的免疫力每况愈下,有好几次在邕圣祐面前都差点漏了馅,尤其是被邕圣祐发现他在服用的抗癌药物时,更是让他手足无措。

「尼尔,你换药了?」邕圣祐好奇地拿起姜丹尼尔外套口袋里放着的药瓶。

姜丹尼尔强装镇定的说,「对啊,上次听你的话去医院检查了,医生给我配了个药效比较强的药。」

「是吗?」

邕圣祐怀疑地睨了他一眼,但最后还是没有多问,一直到隔天打来的电话让他吓得差点没丢掉半条命。

「在奂?」姜丹尼尔好奇这个平时鲜少联络自己的人怎么会突然给他打电话。

「姜丹尼尔,你怎么回事?」

「什么意思?」

「昨天圣祐他给我拍了一张照片,问我那瓶胃药的药效强不强。」现今就读医学系的金在奂怎么可能不知道那瓶根本就不是胃药,而是化疗后的病人才会吃的抗副作用的药。

姜丹尼尔的脸色瞬间刷的一下惨白,对啊,他怎么就没想到邕圣祐会去问他这个就读医学系的死党呢?

「……你告诉他了?」

「没有。」昨天他看见的时候确实很惊讶,还再三和邕圣祐确认了几次姜丹尼尔是不是真的在服用这个药,但事情还没确定之前,他也不想让邕圣祐瞎担心,所以就先在心里留了个悬念。

「谢谢。」姜丹尼尔松了口气。

「别废话,老实交待,你为什么要吃这个药?」

姜丹尼尔犹豫了一会儿,知道瞒不过了,只好老实交待。

「在奂,求你,不要告诉他。」

「你真的认为瞒着他是好的?」

「拜托,再过几个星期我就能动手术了,到时候我会亲口告诉他的,好吗?」

「……好吧。」

 



*

天不如人愿。

很多时候,姜丹尼尔都在想,会不会是上天看不过去他们过得太幸福,人生太一帆风顺,所以故意在他们的道路上设计了重重难关,想给他们尝一尝苦头。

治疗了三个月,他的肿瘤并没有如预想般的缩小范围,反而还越渐严重,手术一天天被延迟,他的耐心也一天天被消磨。一直到医生告知他他的肿瘤已经无法依靠手术来切除,他的癌细胞也开始严重扩散,病情跃进了第三期。

那一瞬间,姜丹尼尔从未觉得自己的人生有这么绝望过。

「丹尼尔,我们去哥伦比亚吧。」知晓他病情的父母这么对他说。「我们找到了一个消化科的权威,在那里得到器官移植的机会也比较大,他会治好你的。」

「可是圣祐怎么办?」姜丹尼尔最放心不下的人只有他。

「丹尼尔,你现在给不了圣祐任何承诺,你要想清楚。」姜父也不想说这么残忍的话,只是事实摆在眼前,加上生命垂危的人又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他心里也好受不到哪里去。

姜丹尼尔没有说话,姜父姜母也有默契地没有逼迫他,给他适当的空间和时间去思考,不管他最后做什么决定,他们都会尊重他们的儿子。

过了三天,姜丹尼尔才给他们打电话说——

「爸,妈,我知道了,我会去哥伦比亚的。」

 




*

姜丹尼尔原本找了一大堆理由要和邕圣祐分手,但一直拖到了要出发去哥伦比亚的前一天,他都没有勇气开口。

他只要一想到邕圣祐可能会对他露出的失望表情,他就心痛得不能自己,好几次他都忍不住想和邕圣祐坦白,但是他明白他不能。

他是一个明天是死是活都无法保证的人,他无法给邕圣祐任何未来的承诺。他知道邕圣祐爱他,他又何尝不是呢?但姜丹尼尔不愿用这个理由来成为拴住邕圣祐的枷锁,他值得更好的生活,值得更好的人。现在狠心一点,彻底离开邕圣祐的生活,或许他会花很长很长的时间来走出伤痛,但若是有一天他真的不在了,起码邕圣祐还能了无牵挂的找到另一个爱护他,照顾他的人。

还没等姜丹尼尔下定好决心和邕圣祐摊牌,却没想到反而是他先发现了他的不对劲。

「尼尔,这是什么?」

邕圣祐手里拽着姜丹尼尔放在书桌抽屉里边的单程飞机票,他只是心血来潮想要整理一下姜丹尼尔那被书本叠满乱糟糟的书桌,却没想到在抽屉发现了这张票。

「如你所见。」姜丹尼尔压抑着自己的语调,努力地让自己听起来和平时无异。

「我不懂。」

「圣祐,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邕圣祐不可置信的瞠大双眼,昨天上午还好好的,今天怎么就要分手别离?

「前几个月我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的邀请,我觉得条件挺好,就打算去了。」他面不改色的扯谎。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没想过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

「圣祐,我有我的理想,不想让人有机会成为我的绊脚石。」

空气寂静了一瞬,邕圣祐睁圆着双眼,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说,我是你的……绊脚石?」

「是的。」

圣祐,别哭。

「我以为我们有共同的理想?」说要一起实现的梦想,他没有忘。

「小时候说的话,岂能当真?」

圣祐,对不起。

「我以为,我们是相爱的?」邕圣祐咬唇,不让眼泪夺眶而出。

「或许吧。」

圣祐,我爱你。

邕圣祐悲伤的低下头,眼泪终究不受控制的掉落,他握紧双拳,颤抖着嗓音说——

「姜义建,我就给你最后一次的机会。我在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等你,如果你不来,那我们就结束了。」

「对不起……」

「我就等到凌晨12点。」

「圣祐,我不会去的……」

天知道姜丹尼尔得花多大的忍耐力才没有冲上前把邕圣祐拥进怀里。

圣祐,对不起。

请你原谅我的懦弱。

但我答应你,只要我还有呼吸的一天,我踩遍荆棘也会爬回你身边。我会努力实现答应过你的约定,我会给你许下我的承诺,我会永远陪在你的身边,永不分离。

只是在那之前,请你等我。

若是等不到我,就请你忘了我。


>>>>>>>>>>> 




TBC.



(完结倒数

评论 ( 9 )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邕一生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