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载

对不起,不是更新。

有点长,都是废话(?),可以略过。


今天我们来说说转载

我相信有些人发现我在简介里还有文章的开头,总是会注明——“此文严禁转载,不得以任何形式重新改文或上传”的字眼。(哦,或许也没人会去注意)

但是怎么说呢?不管在哪个文圈都好,总是会有人无视这段话,不然我现在也不会在这里发这种废文。

撇开“不得以任何形式重新改文或上传”这一点,我相信这是所有写手都不允许的,也是普通的一个常识,因为这攸关于写手的著作权。

转载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大家普遍认为lofter上的转载可能就像微博一样,看见了有兴趣的、喜欢的、想收藏的帖子,就会转载,将文章收藏在自己的主页里,lofter亦是。

但是,在文圈混了几年,我发现了lofter 转载的bug所在。呃,其实说是bug,但也就两点,毕竟lofter的功能也不多,大家说是吧?【被踹


  • 第一、小红心

一旦文章被转载,虽然所有读者点的小红心最后都是归原作者所有,但是原作者却不会接收到任何通知,只有转载者会收到小红心的通知,原作者这里就是意义不明无通知在涨小红心,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僵尸粉。

 

  • 第二、评论

这点也是我最介意的一点。比起小红心,我更喜欢读者们的评论,因为能和所有喜欢文章或是同圈和粉丝们一起交流一起嗑偶像一起嗑cp,这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我相信很多写手都和我一样有共鸣。但是,问题来了。文章一旦被转载,所有在转载文章下面的评论,原作者一概不会收到任何通知,读者对你的文章说了什么?喜欢?批评?原作者一概不知。

分享一件亲身经历的事,原来我也是不介意转载这回事的,但就在某一天,心血来潮,闲来无事,点进去了一名转载我文章的读者的页面。发现有好多的读者在那篇转载的文章下留了言,但我却什么都不知道,最让我觉得错愕的是,那位转载文章的读者,对那些评论都一一做了回复:“谢谢喜欢”。当下我瞬间的心情就是——不舒服。觉得文章的所有权被夺走,觉得“谢谢喜欢”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并不是转载我文章的你。

从那天起,我的所有文章,被标上了“严禁转载”的字面。

 

或许有些人觉得这个人在装什么大牌?心里有没有一点B数?比起众多太太,这人文章也写得so so,文笔也是个渣,到底在这里瞎嚷嚷什么?

但是就如大家所见,我就只是一个辣鸡废鼠,也没有牌可以装,更没有B可以数。

我有的,就只是一颗爱嗑cp的心,和脑洞泛滥的思想。

写手写文,不要求回报,要的只是一个“尊重”。

但上面也有提到,读者们都是因为喜欢和想收藏才转载文章的,对于这一点,真的满心的感激,真的,完全,大发,real,谢谢大家的喜欢。但在转载之前,何不先私信或是评论争取一下原作者的同意呢?若你是真喜欢那篇文章,就打几个键盘的功夫,我相信也不费时间吧?

“尊重”二字不难,写手觉得开心,读者也有喜欢的粮看,大家一起开心一起嗑cp,双赢的场面何乐而不为?

最后再强调一次,在这里的文章——“严禁转载,严禁以任何形式重新改文或上传”。

谢谢大家听我瞎废话。

 

 


PS: 这篇文章例外,大家可以随意转载,因为只是一篇瞎嚷嚷的唠嗑【被打被踹被围殴被嫌弃

下台一鞠躬。

 

米耗子/2017.09.18/11:10 a.m.

评论 ( 9 )
热度 ( 182 )

© 丹邕一生推 | Powered by LOFTER